有些事真的好難用言語文字表達
就像我對孩子們的情感
最近他們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幼稚園園長
一有空檔 他們總是愛圍繞在我身邊
有時是要考卷 要書 要解答
有時是問我國文 問我私事 或是純粹嘻嘻哈哈
讓我忙碌到恨不得有五個分身
但是一向缺乏耐性的我 竟然樂在其中
不會煩躁 不會生氣 不會厭倦
或許我就是喜歡這種被依賴的感覺
或許是我太強的母性又發作了

不小心讓幾個緣分較深的孩子知道我就要離職了
他們很認真的對我表達了不捨
也有極盡所能希望我留下來的
也有就突然跟我告白很喜歡我的
這麼討喜的孩子們 我又怎麼能不真心喜愛他們呢
喜歡他們 所以想留下
卻也因為喜歡他們 所以想離開
矛盾的心情 是因為我想當好人的心態作祟
不想被討厭 所以公私不分明
但是 討好小朋友 卻得罪同事 這也是我不樂見的
面對這種兩難的情況
我只想逃避 逃到一個別人無法管我的地方
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
即使很任性又不成熟 卻能獲得自由與快樂
留戀與割捨 小朋友與同事 自由與拘束 白臉與黑臉
怎麼取捨 怎麼抉擇
我要怎麼讓自己在這樣的夾縫中安然的倖存
這禮拜三以前似乎要找到一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