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目標:金山金包里老街-->金山財神廟-->洋荳子咖啡屋-->朱銘美術館
這是今天出遊的主題~響應天災



包山行程:
到金山可以選擇海路或山路,
基於時間性考量,我們選擇陽金公路。
沿途享受芬多精,
還有一大片的綠意盎然,
愈往高處,空氣愈清新,氣溫也愈涼爽,
尤其當周圍的一切瀰漫在山嵐中,
真的很想下車緩慢步行,貼近大自然。
在山嵐中的馬槽大橋


包水行程:
途經洋荳子會遇到著裝海灘褲的人群,
充滿 夏天的氣味,
因為這裡是金山沙珠灣。
我們衝著洋荳子的名氣前往,
遠觀洋荳子的建築物的確十分賞心悅目,
但沿途其實就有不少希臘建築風格的咖啡廳,
或許不需執著於"名店",
但洋荳子可取之處在於縱使有名氣與人氣,
服務態度依舊十分親切。
悠閒


在洋荳子歇息了1.5個小時,
我們臨時起意到沙珠灣踏踏浪。
第四站:臨時起意沙珠灣


包金行程:
金山有一間有名的財神廟,
位於山中隱密的繁鬧之中,
沿途必經顛簸的山間小路,
一度擔心"小100"馬力不足,
但我們還是無比順利的抵達。
或許是周末的關係,朝拜的民眾眾多,
似乎完全可以感受到祂的靈驗。
只是當我求取財寶袋時,
五路財神似乎在預言我的窮困,
連擲了四次杯,仍不願賜給我寶袋,
我真的是要哭泣了,嗚嗚~
最後廟婆同情我,一直讓我擲、一直警示我不要有雜念、一直要我大聲報出姓名,
終於...得來不易的財寶袋入手。
求財不順~擲了四次才醒杯 哭哭


朱銘行程:

朱銘美術館在今年夏季開放了周六夜間參觀,
票價由原本的$240,下降至$50,
實在是非常划算。
朱銘美術館座落於山上,
原以為在這荒涼的地帶應該不會有太多的人潮,
卻出乎意料的有許多人舉家帶眷前來。
第五站:又是山上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充滿藝術與娛樂,
戶外造景壯觀且生動,
夜間漫步在展覽區有種難以言喻的愜意,
仔細觀看三軍系列的青銅人,
又仿佛置身於惡靈古堡中,
深深覺得博物館驚魂夜第二集應該來此取景,
必定會增添新的效果。
這真的有惡靈古堡的fu~


朱銘最有名的太極系列大多是巨型石雕,
簡單的勾勒太極的姿勢,即可象徵虛無的意境。
戶外展覽區中還有親水區,
即使是夜間,小朋友的嘻笑聲仍隨著池塘裡的蛙鳴不斷地傳遞而來,
整個美術館充斥著歡愉。
太極系列


我最愛海軍的艦艇,
用燈泡圈出船的外觀,
鑑內與四周彷彿有數以上萬的海軍們待命,
有"數大便是美"的壯麗。
用燈光勾勒,別有一番風味


結論:
1.金山的居民十分有人情味,從老街開始,每買一樣名產或小吃,老闆們總是會對我們噓寒問暖,"親切"似乎是一種金山的生活態度。


2.朱銘美術館真的值得再去一次,充滿寓教於樂的高尚藝術,我愛上了朱銘。


3.金山一日真的是可以玩得很豐盛,強力推薦!


耗時:陽金公路(1hr)-->金包里老街(1hr)-->財神廟(0.5hr)-->洋荳子(1.5hr)-->沙珠灣(1hr)-->朱銘美術館(2hr),共7hr。
耗費:鴨肉ㄜˋ&拔絲地瓜&小吃($210)+名產地瓜&麻荖($110)+財神廟香油錢($75)+洋荳子鬆餅+巧克力冰沙($115)+朱銘門票($50),共$56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