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科技產品迷,

我沒有i-PHONE、也沒有iMAC、更沒有i-Pad和i-Pod,

總之,APPLE全系列產品我都沒有買過,

但我喜歡Jobs,

我敬佩他、景仰他、確知他是本世紀最偉大的天才。
steve_jobs_pension_planning.jpg

我不迷戀APPLE,

但我喜歡蘋果咬一口的可愛LOGO;

我不崇尚APPLE,

但我打從心裡佩服玩行銷和玩創意的腦袋;

我不重視APPLE,

但Jobs的人生哲學吸引了我。

 

今早聽聞他的離世,

我和每個人一樣錯愕、無法置信,

昨天不是才發表i-PHONE4S嗎?

怎麼睡了一覺起來...恍如隔世。

我翻了被我抄在筆記本上的"賈伯斯談事業與人生",

看著他的人生觀,我對於他的離開不唏噓,因為這世上沒有人活得比他更有意義,

看似短短的56年人生,卻遠比活了100多年還更加閃耀,

他不是像流星般的殞落,而是像一顆永垂不朽的星星在天空閃耀。

 

Golden Quotes:Jobs談事業與人生

  • Being the richest man in the cemetery doesn't matter to me. Going to bed at night saying we've done something wonderful, that's what matters to me.
成為墓園中的首富,這對我根本無關緊要。晚上去睡覺時可以說我們做了了不起的東西,這才是我在意的。(評論比爾。蓋茲和微軟的成就,1993)
  •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你的歲月有限,所以別浪費時間用來過別人的人生。不要受困於教條,那等於是靠別人的想法過活。(史丹佛大學演說,2005)
  • Remembering that I'll be dead so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ve ever encountered to help me make the big choices in life.
記住"我將不久人世",這是我碰過最重要的工具,它幫助我做出人生的重大抉擇。(史丹佛大學演說,2005)
  •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做出一番偉大事業唯一方法,就是熱愛你所做的事。如果你還沒找到,繼續找。不要遷就。全心全意,你找到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史丹佛大學演說,2005)
  • We're gambling on our vision, and we would rather do that than make "me too" products. Let some other companies do that. For us, it's always the next dream.
我們是在賭我們的願景,我們寧可如此也不做"跟風"的產品。讓別家公司去做。對我們來說,永遠只有實現下一個夢想。(麥金塔電腦上市前,1984)
 

因為這些被記錄下來的言論,

讓我為Jobs流下了眼淚,

但那不是遺憾和惋惜的眼淚,

而是對於"賈伯斯精神永不消滅"那份感佩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