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 PM 18:54 我親愛的米香鼠離我而去。

照片 

 

他是我第一隻'領養"的寵物鼠,

養他的時候他看起來已經有4、5個月大了,

原本以為很難建立深厚的感情,

但是面對他那敦厚又乖巧的個性,

我們對他的愛一日一日加深。

 

每隻老鼠都有自己的性格,

而他最討人喜歡的是他從不咬人、從不挑食、從不逃跑,

他是我養過8隻寵物鼠之中最傻里傻氣的一隻,

也是我養過的寵物鼠之中最不讓我操心的一隻。

 

今天他依然乖巧的撐到我下班才離開人世,

很善體人意的選擇在最適當的時刻長揚而去,

讓我有挽救他的機會、並且能見到他最後一面,

而不是只見到他冷冰冰的屍體而錯愕。

 

我一直都愛他視同自己的兒子一般,

或許是母子連心,

這幾天總是心神不寧、心情低盪,

今天左上眼皮更是狂跳不止,

果然就印證了那不詳的預言,

即使只相處了1年半的時間,仍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我討厭這種感覺,

討厭只有我一個人孤單單的在這個鄉下,

原本就已經寂寞空虛的心,如今更加寂寥了...。

 

寵物鼠的生命實在是太短暫了,

短暫的令人感到噓唏,

但面對這樣短暫的生命,我都如此的哀傷,

我又怎麼能承受那相處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生命從我身邊離去呢?!

或許是我該學會堅強、學會看開、學會放手。

 

願在天之靈你能安息,願來世你能擁有一個快樂的生命。

 

Na Mo He Na Da Na Duo Na Ye Ye Na Mo
南 無、喝 囉 怛 那、哆 囉 夜 耶. 南 無
AO Li Ye Po Lu Jie Di Shuo Bo Na Ye
阿 唎 耶. 婆 盧 羯 帝、爍 缽 囉 耶.
Pu Ti Sa Duo Po Ye Mo He Sa Duo Po Ye
菩 提 薩 埵 婆 耶, 摩 訶 薩 埵 婆 耶.
Mo He Jia Lu Ni Jia Ye An Sa Bo Na Fa Yi
摩 訶、迦 盧 尼 迦 耶. 唵,薩 皤 囉 罰 曳,
Su Da Na Da Xia Na Mo Xi Ji Lie Duo Yi Mong AO Li Ye
數 怛 那 怛 寫. 南 無、悉 吉 慄 埵、 伊 蒙 阿 唎 耶.
Po Lu Jie Di Shi Fu Na Leng Tuo Po
婆 盧 吉 帝、室 佛 囉 愣 馱 婆.
Na Mo No Na Jin Chi Shi Li Mo He Ba Duo Suo Mi
南 無、那 囉 謹 墀. 醯 利 摩 訶、皤 哆 沙 咩.
Sa Po AO Ta Dou Shu Peng AO Shi Yun Sa Po Sa Duo Na Mo Po Sa Duo
薩 婆 阿 他、豆 輸 朋、 阿 逝 孕. 薩 婆 薩 哆、那 摩 婆 薩 哆,
Na Mo Po Qie Mo Fa Te Dou
那 摩 婆 伽,摩 罰 特 豆.
Da Zhi Ta An AO Po Lu Xi Lu Jia Di Jia Lu Di Yi Xi Li
怛 姪 他, 唵,阿 婆 盧 醯.盧 迦 帝, 迦 羅 帝.夷 醯 唎.
Mo He Pu Ti Sa Duo Sa Po Sa Po
摩 訶 菩 提 薩 埵. 薩 婆 薩 婆,
Mo Na Mo Na Mo Xi Mo Xi Lie Tuo Yun Ju Lu Ju Lu Jie Mong
摩 囉 摩 囉, 摩 醯 摩 醯、唎 馱 孕. 俱 盧 俱 盧、羯 蒙.
Du Lu Du Lu Fa She Ye Di Mo He Fa She Ye Di
度 盧 度 盧、罰 闍 耶 帝. 摩 訶、罰 闍 耶 帝.
Tuo Na Tuo Na Di Li Ni Shi Fu Na Ye
陀 囉 陀 囉, 地 唎 尼, 室 佛 囉 耶.
Zhe Na Zhe Na Mo Mo Fa Mo Na Mo Die Lie
遮 囉 遮 囉, 摩 麼 罰 摩 囉, 穆 帝 隸.
Yi Xi Yi Xi Shi Na Shi Na Ou Na Sen Fu Na She Li
伊 醯 伊 醯, 室 那 室 那, 阿 囉 參、佛 囉 舍 利.
Fa Sa Fa Seng Fu Na She Ye
罰 沙 罰 參. 佛 囉 舍 耶.
Hu Lu Hu Lu Mo Na Hu Lu Hu Lu Xi Li Suo Na Suo Na
呼 嚧 呼 嚧 摩 囉, 呼 嚧 呼 嚧 醯 利. 娑 囉 娑 囉,
Xi Li Xi Li Su Lu Su Lu Pu Ti Ye Pu Ti Ye
悉 唎 悉 唎, 蘇 嚧 蘇 嚧. 菩 提 夜、菩 提 夜.
Pu Tuo Ye Pu Tuo Ye Mi Di Li Ye
菩 馱 夜、菩 馱 夜. 彌 帝 唎 夜,
Nuo Na Jin Chi Di Li Se Ni Na Po Ye Mo Na
那 囉 謹 墀. 地 利 瑟 尼 那, 波 夜 摩 那,
Suo Po He Xi Tuo Ye Suo Po He Mo He Xi Tuo Ye
娑 婆 訶. 悉 陀 夜, 娑 婆 訶. 摩 訶 悉 陀 夜,
Suo Po He Xi Tuo Yu Yi Shi Bo Na Ya
娑 婆 訶. 悉 陀 喻 藝, 室 皤 囉 耶,
Suo Po He Nuo Na Jin Chi Suo Po He
娑 婆 訶. 那 囉 謹 墀, 娑 婆 訶.
Mo Na Nuo Na Suo Po He Xi Na Sen AO Mu Qie Ye
摩 囉 那 囉, 娑 婆 訶. 悉 囉 僧、阿 穆 佉 耶,
Suo Po He Suo Po Mo He AO Xi Tuo Ye
娑 婆 訶. 娑 婆 摩 訶、阿 悉 陀 夜,
Suo Po He Zhe Ji Na AO Xi Tuo Ye
娑 婆 訶. 者 吉 囉、阿 悉 陀 夜,
Suo Po he Bo Tuo Mo Ji Xi Tuo Ye
娑 婆 訶. 波 陀 摩、羯 悉 陀 夜,
Suo Po He Nuo Na Jin Chi Bu Qie Na Ye
娑 婆 訶. 那 囉 謹 墀、 皤 伽 囉 耶,
Suo Po He Mo Po Li Sen Ji Na Ye
娑 婆 訶. 摩 婆 利、勝 羯 囉 夜,
Suo Po He Na Mo He Na Da Na Duo Na Ye Ye
娑 婆 訶. 南 無 喝 囉 怛 那、哆 囉 夜 耶.
Na Mo AO Li Ye Po Lu Jie Di
南 無 阿 唎 耶. 婆 嚧 吉 帝,
Suo Bo Na Ye Suo Po He An Xi Dian Du
爍 皤 囉 夜, 娑 婆 訶. 唵,悉 殿 都,
Man Duo Na Ba Tuo Ye Suo Po He
漫 多 囉, 跋 陀 耶, 娑 婆 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