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下午和久違的阿思聊著天
她說前幾天英教所新生茶會結束後
 
一個人從季陶樓走下山
走著走著
疑惑著政大的山路怎會變得如此漫長  
愈走愈空虛
於是 回想起以前上完課後
一群朋友邊嘻鬧邊下山的情景


 
被她這麼一說 我突然感傷了起來
心竟然感到一點苦澀與糾結
平常沒去多想, 也不覺得自己大學時做了特別值得回憶的事
但是很多零碎的片段,是我該珍藏卻忽略的
就像阿思說的..
那些例行的事:趕課
.下山.吃飯.中午亂晃.又上山……
這些似乎很不值得特地提起
但是我的腦中卻浮現了那愉快的情景……
一大早的課我都會固定性遲到
邊爬山趕課 邊咒罵文學院為何要在山上上課
在半山腰偶爾會遇到同樣遲到的阿窮
有了一同遲到的伴兒後  我都想毫無顧忌的放慢腳步
但是阿窮仍會持續她的步伐 
我還是會配合她 也許她也正配合著我   

上課時很愛做各自的事,欺負著好人老師
有時真的很累 阿窮就偷偷睡覺
小武最尊師重道 也最認真
阿思在我的記憶中 一直再為英輔的課所苦
我時而認真上課 時而唸商科的
完全是看老師的個性來決定
一學期下來,沒幾堂課是真的認真上的

 每天早上課上完
,或是下午課上完
下山的路途中 我們總是一路上大聲嚷嚷
明明有時只是討論等下要吃什麼也可以很喧嘩
又以阿窮和我最愛演講……
阿思有時候會很活躍
小武一向是冷靜派 總是冷眼旁觀一切
然後我們仍很找死的想逗小武開口
        
冬天下山和夏天下山又是不一樣的情景
不過總括來說
冬天一路嚷著好冷喔 而且愈冷愈愛叫囂
夏天一路嚷著也太熱了吧 然後吵著要去有冷氣的餐館吃飯                                 
       中午吃完飯後 要等著上兩點的課
總是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要消磨
好險我們有阿思和小武兩個住宿的朋友
讓我和阿窮不至於無處可去
 還可以悠哉買著胖阿姨的珍紅去九舍享用
 然後在九舍門口搭幾乎都是中文系乘客的校車
又是一陣嘰哩瓜拉……

 
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真的是所有學子的最佳寫照
下午的課大夥兒仍是渾渾沌沌
我們真的是毫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打混的機會
可是偏偏我們又已經算是中文系裡頗認真的一群
所以難怪小邱畢業後說:以前在中文系真的很幸福!                                                
       

回想起來
我們沒有做太荒唐的事卻仍是那麼懵懂無知
那時候真的很快樂 沒有負擔
現在最青春的歲月已經過
不知道能不能再找回那種感覺
我想應該很難吧                          
     
此時此刻 真的很想回到過去的單純生活
想再一次體驗那份喧鬧與活力
不知道何時我們能再次一起走那條充滿回憶的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