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池是一個尚未開發的山地,
說它尚未開發其實也不然,
路口幾百公尺這一段路興建了一條人工步道,
只是後來受到當地人反對,
最後無疾而中。

身為文明人爬慣了寬闊平坦的山路,
當我們真正翻山越嶺時,
終於徹底體驗到什麼叫「原始」,
也懂了美人漁老闆在臨走前露出詭異的笑容說:
「好好虐待自己吧!」

天池路口處擺放了數十根的木杖,
「爬山何必要木杖?」心裡這麼想著,
回想起來,好險我還是跟著人群隨手拿了一根。

天池的山路狹小難行,
毎跨出一步,小腿肌肉都要費很大力量,
在烈日當中時爬著崎嶇的山路,原本就已非常辛苦,
老天又嘲弄著下起太陽雨,
這下可好,濕滑的泥巴地弄得大夥一身髒,
這還不打緊,至少對13來說,保住性命是比較重要的一件事,
用「連滾帶爬」形容爬天池的過程最恰當不過。
我貢獻了第一次的攀岩,第一次的手腳並用,
13和我險些滾落山下,
靠著男性們的臂力(八比除外)才脫離幾次的險境。

天池像是走不完的路,
感覺要到了頂端,
撥開樹叢,原來別有洞天,
只好繼續往前行,
唐僧前往天竺也不過如此吧!
憑著對天池的好奇心,
我們仍不停歇的往上攀爬,
愈往上土地愈加濕潤,
蓋桑說這是因為天池水流出來的關係。
(蓋桑是我們的天池嚮導)

當我們撥開最後一片樹叢,
陰暗的光線頓時刺眼明亮,
眼前一片枯萎的景象,
與一路走來的繁盛相去甚遠。
原來這就是天池!
幾根高大的枯木所組成的沙地,
四周包圍著茂盛的樹林,
而天池水早已乾涸。



千辛萬苦彷彿爬到了雲層頂端,
看到這幅枯竭的景象難免有些失望,
但有更的多成就感在心頭盤踞,
我已經把我一年份的運動額度一次用完了,
再也沒機會爬這麼原始的山林,
就把這一次經驗列為年輕時的一項壯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