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手機嗶嗶作響,
習慣性的不睜開眼、按下停止鍵、丟一旁、翻身蓋被,
膽大包天的無視一天的開始,
還有寶貴的最後10分鐘,賴床!

固定8:40無奈的起身,
閉著眼穿越熟悉的走道,
我放空腦袋,不愉快的刷牙,
媽媽聽到我沉甸甸的腳步聲,上樓詢問我是否要吃早餐,
換來我一陣不耐煩的回覆,
然後..被傳說中不可理喻的起床氣燒得體無完膚。

看著梳妝檯前的鏡子,
摸索臉上的粉刺,是早上最耗時的行程,
總是對著鏡子感傷自己的憔悴,
然後再認命的拿起粉東擦西擦,
掩飾一臉的倦容和瑕疵。

9:15整裝待發,
拿起地上的包包開始急切的破門而出。
我喜歡穿越榮星花園看著一成不變的景象:
隨著任賢齊"心太軟"旋律跳著交際舞的老人們、
牽著中型邊境牧羊犬的四十多歲婦人、
抱著純白一塵不染的高貴狐狸狗的老男人、
總是穿著短褲慢跑的年輕人、
以及每天巧遇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松鼠,
看著這些畫面,
感傷著我的生活是那麼的單調,
連眼界所及都是那麼的一致!

諷刺的是,
相較於我的呆若木雞,
這些人們和動物的臉上卻充滿笑容?
他們正享受著生命、體驗真實的生活!
我羨慕這些形形色色的人,
同時也不懂我的人生出了什麼問題,
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心中有好多好多的問號...

除了無力...也多了一股恨意,
恨天?恨現實?恨自己?
沒想到一向好強的我也淪落到只有如此的地步!
我究竟在為誰負責?
從前的我總是為自己負責,
經濟獨立了,卻反而被牽絆...
是成長的包袱太重,
重到我無法任意丟棄嗎?

不!
我不願意屈服,
"等待"絕對只是短暫!
我要的美好生活,總是會來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