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機場夜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315巷

雖然我在台北活了二十幾年,

但南機場夜市就像是傳說中的夜市一樣,

讓我一直想去,卻又一直懶得去。

在一次因緣巧合下,看到朋友在fb上說:「南機場夜市真的是每一樣東西都很好吃」,

還引起熱烈的迴響,

於是,這次我終於很有行動力的衝過去啦!

下午5點,南機場夜市該開的店都已經開了,

這時候人潮還沒有太多,逛起來很舒服。

 

首先,我們從夜市入口第一家名店開始吃起。

DSCF4700.JPG

在「曉迪筒仔米糕」點了滷肉飯($20)、米糕($30)、冬瓜排骨酥湯($40)。

 

滷肉飯是偏肥肉的那種,但入口即溶,

而且醬油看起來顏色很深、又很多,卻一點也不鹹,

非常的下飯。

DSCF4696.JPG 

 

米糕的醬料也是滿滿滿~

米糕飯蒸得很軟爛,上面有一片很嫩的瘦肉和魯蛋,

糯米的口感加上甜辣醬的味道,很match~好吃!

吃米糕最重要的就是米的香氣和醬料,

這個米糕算是很成功。 

DSCF4697.JPG 

 

冬瓜排骨酥湯特別的厲害,

首先價格才40元!!!!這一盅湯在台北好歹也要60大洋唄!

DSCF4698.JPG 

再來看到它滿滿的料,

真的覺得老闆是佛心來著~肉也太多了吧!!

冬瓜已經悶爛了~很順口,

湯頭非非非非~~常濃郁,

充滿了排骨酥的香味,

紅紅的排骨酥肉味道也很重。

DSCF4699.JPG 

 

再來是有上過電視的紅茶豆漿

很多人買,所以我們也去湊熱鬧。

雖然是紅茶豆漿,但味道還是偏豆漿,

有點太甜了,

喝不太出來紅茶的味道,

我覺得soso啦~我個人喜歡茶味重的飲料。

DSCF4704.JPG

 

好佳蚵嗲

我不太敢吃蚵仔,

所以蚵仔煎這類的食物從來沒碰過,

不過減肥的這段時間吃的食物都不怎麼好吃,

都是沒味道的青菜、或者無糖無奶的麵包,反而讓我變得很不挑食。

所以首次嚐試蚵仔就獻給了南機場,

好家在好佳蚵嗲沒讓我失望,

外皮炸得很酥脆、內餡很juicy,

完全沒吃到蚵仔的腥味,

蚵仔的作用就是增加整個炸物的水分,

滿滿的韭菜和蔬菜也都是滿滿的水分。

page1.jpg 

 

沒有名字,在巷尾的燒餅攤,

雖然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我們又被人潮吸引過去,

這攤子只賣四種口味的燒餅:紅豆餅($10)、甜燒餅($10)、鹹燒餅($12)、長燒餅($12)。

完全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情況下,隨便點了紅豆餅、鹹燒餅、長燒餅,

其實除了長燒餅以外,其他口味的燒餅都很小,直徑大約6cm的圓形燒餅,12元實在有點貴。

但是其實後來能理解為啥那麼多人來買,還有為啥那麼貴,

因為它是用炭火慢工出細活烤出來的燒餅,

所以要等一下子,人潮就看起來有點多...

不過吃到剛出爐的燒餅,整個炭火的香味充滿餅皮真的很美味。

DSCF4708.JPG 

 

芋頭大王

芋頭紅豆冰($70)

特色就在芋頭,芋頭是有顆粒又很綿密的芋頭,

光是吃芋頭就好像在吃芋頭冰棒了,

芋頭的味道好香又好甜喔~

挑食鬼的我以前也是不吃芋頭的,

不過芋頭大王又讓我克服了一樣討厭的食物,

吃完這道,真得是徹底壓垮我的胃,

也太有飽足感的冰品了吧!!

DSCF4715.JPG

 

 

我真的吃太飽了,

還有好多大家推薦的食物都還沒吃到,

下次要去攻占的食物還有很多咧:

1.來來水餃

2.阿吉冰店

3.山內雞肉飯

4. 清蒸臭豆腐(紅醋乾麵、臭豆腐、

5.阿男麻油雞

6.彰化肉圓(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中間十字路口(南機場夜市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