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品集 (承德京站店)

網 址:http://www.sanwant.com/index.htm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7-1 號(京站旁)

電話:(02)258-5128營業時間:11:30-22:00

下午茶時段:14:30-16:30

價位:
下午茶平日 399+10%
下午茶假日 450+10%
                                                                               

DSC01125.JPG

 

DSC01124.JPG 

因為常經過北車,看到這個廣告,

就心動的跑去大吃一頓了。

 

下午茶的菜單:

DSC01049.JPG 

基本的港飲點心都具備了,

種類蠻多的,非常夠吃。

 

 

我喜歡「潮品集」的裝潢--紅白色系,

簡約大方,又有一點復古風。

所有的餐具、桌巾也承襲這種風格,

我最喜歡的白瓷!看起來乾淨又明亮。

入座後,先點茶飲:烏龍、菊普、鐵觀音、香片。

我們點了菊普,味道有點淡,下次想試試香片。

page.jpg 

 

滷水鵝血豆腐、豉汁蒸排骨

臘味蘿蔔糕、美味蒸鳳爪

page小點.jpg 

滷水鵝血豆腐-第一次吃鹅血,吃起來跟鴨血一樣,很入味、也很juicy;豆腐是雞蛋豆腐,所以吃起來更嫩,值得一吃。

豉汁蒸排骨-排骨很嫩、味道很濃郁,看起來很油,不過不會吃到油嫩感。

臘味蘿蔔糕-這道我給很高分,表皮煎得很酥脆,臘味充滿整塊蘿蔔糕,完全不用沾任何降就很夠味了,必點!!!

美味蒸鳳爪-很油、很燙,不過醬汁很不錯、也很入味,但膠質好少~幾乎都是在吸汁和啃骨頭。

 

 

奶黃包

page奶黃.jpg 

奶黃包-內餡會爆漿,熱騰騰的吃真的很美味、也不會太甜,必點!!!

 

 

荷香珍珠雞、香茜魚翅餃

蟹黃蒸燒賣、荷香珍珠雞(打開)、叉燒包

cats蒸籠.jpg 

荷香珍珠雞-糯米蒸得很軟爛,充滿香菇的香氣,好吃!必點!!!

香茜魚翅餃-內餡口感挺札實的,某種菜的味道很重,還ok~

蟹黃蒸燒賣-這是基本款,吃起來也很一般,沒有驚喜、也沒有失望。

叉燒包-我最不喜歡點叉燒包了...很占胃,不過既然點了,我也就吃了。大致上是好吃的叉燒包,皮不會太厚,也很鬆軟,內餡的叉燒也不會太甜膩。

 

 

韭黃炸春捲、菠蘿咕咾肉

鮮蝦腐皮捲、

脆炸雞中翼、豆酥蒸鱈魚 

cats炸物.jpg 

韭黃炸春捲-皮超級酥脆!!!!!光是用筷子夾起來,皮就已經酥到鬆了~而且皮很薄,滿滿的肉餡,超好吃!!必點!!!

菠蘿咕咾肉-這道是我唯一吃到的地雷,咕咾肉的皮很厚、肉質也很老,一點也不juicy,調味也太甜了。不推!!

鮮蝦腐皮捲-這道真的是太油了....我吃一口,腐皮的油就狂滴...吃得我好害怕,最後就只吃了內餡的鮮蝦。

                 不過內餡真的很好吃,滿滿的蟹肉跟蝦子被高麗菜捲覆,其實是一道算精緻的點心。

脆炸雞中翼-就是好吃炸雞店裡賣的雞翅,有調味過的那種,肉、骨一咬就分離了,不會啃得很醜。

豆酥蒸鱈魚-這道我也沒吃到,就小小的一點點而已。

 

叉燒酥

DSC01071.JPG 

叉燒酥-小小一球,這是我最想重複點的點心,皮很酥、很香,內餡燙嘴、飽滿。必點!!!!

 

培根高麗菜

DSC01086.JPG 

培根高麗菜-好油的菜=..= 讓我好想拿到茶水裡過個油,味道也很一般,本來想點個菜解膩,結果更油膩...。不推!!!

 

甜品

蜂蜜龜苓膏、椰汁西米露

(除了這兩樣,其他都是熱甜品)

page甜食.jpg

 蜂蜜龜苓膏-吃太油,所以吃個龜苓膏降個火,不會太苦,加了蜂蜜之後很像仙草。

椰汁西米露-太飽了所以沒吃。

 

 

服務員收拾餐盤和加熱水很勤勞,

除了一開始等上菜等比較久(約15 min),之後的上菜速度都很快,

畢竟吃港飲就是要追求滿桌的蒸籠和餐盤,不停得吃,才有快感,

剛開始一直等待下一道菜,有點空虛。

 

下午四點是最後一次加點,大家要把握一下時間,

基本上真的可以吃到超級撐,

而且內容物沒有太多地雷,

不過炒飯和麵類網路上不太推薦,好像是蠻普通的,

所以小鳥胃的人,建議可以省略掉炒飯、麵食。

 

平常「潮品集」真的不太便宜,

現在有吃到飽的方案,

我們這一吃也吃了18道菜,共1098大洋,平均一道約60元,

能在這樣的裝潢和服務下享用,還挺划算的啊~~

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