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四開著破舊的貨車帶我們到「莫泥的家」,
外觀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平房,
門口擺放一隻飄洋過海的史瑞克,
雖然它是小四拾荒的戰利品,
史瑞克卻像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般的自在,
非常討喜的坐在門口觀望蘭嶼的一切。

(喔,忘了介紹小四,
他是莫泥的主人,也是我們的導遊^^
是一個純樸的原住民。)



忍受不住酷暑的殘忍,
我們毅然決然投奔海洋的懷抱。
小四帶領三位勇士到漁港邊跳海,
從他們跳海的英姿,
我深切感受到他們的勇氣與帥氣。
至於我和13就安分的當個悠遊的美人魚就好,
與五彩繽紛的魚兒共同徜徉在海中,
看著牠們群聚在珊瑚海葵之中,
也顯出慵懶的姿態,
對於魚兒來說,海水也暖化不少吧!

目睹可愛橘條文小丑魚,
海底總動員彷彿在我眼前上演,
還有一條長約一尺半的海蛇垂直探出水面換氣,
蛇到了水中似乎也變得沒那麼可怕,
或者是因為我和牠已是同類,
所以感受不到牠的威脅。

達悟族將魚分成三類:老人魚、女人魚、男人魚。
女人魚肉質較細緻鮮嫰,
男人就負責打撈女人魚回家奉獻,
當原住民女性似乎很適合我,
能擁有主權、等著男人的服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