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兩點,撐起眼皮,等待小吳的接駁車。
這是第二次穿越夜半後的清夜,
(第一次是四月凌晨五點出發到大陸)
街道一樣的昏暗、孤寂、蕭瑟,
不同的是這回兒天氣悶熱難耐,
完全感受不到夏夜晚風。

五個死氣沉沉、睡眠不足的人,
沒有即將出遊的興奮,
脂粉未施的我,一上了車,便立即入睡。
大夥兒都沒多說什麼,
為了接下來的三天兩夜,
現在的沉寂是最好的準備。

小吳非常勇猛的一路開到高雄,
這要歸功於阿凱沿途天南地北的扯淡,
小吳才能打起精神。

「這裡到底是哪裡ㄚ?這些是什麼阿?」八比驚呼。
昏睡已久的我忍不住好奇心,探出頭看日出壟罩的公路風景,
「挖~~!!」
高雄的高速公路景色有種假山假水的不自然,
我總是往北部走,看到的永遠是高樓大廈,
所以顯出了孤陋寡聞的醜態。
...清晨五點,正式開啟了我們旅程。

前往墾丁的路上,小吳隨路找了家早餐店餵飽我們,
他的精神也消耗殆盡,於是換阿凱亮麗豋場。

在烈日下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尋覓到我們的「恆星號」,
我抱著恐懼戒慎的心情,等待上船。
(上次去綠島搭船的噁吐經驗太慘痛)
芭比卻老神在在的找人陪他一起吐,
想必應該是沒暈過船的小鬼,哀!

果然有危機意識是很重要的,
出乎意料順利的通過了汪洋大海,
「蘭嶼到了!下船囉!」船長大喊,
我驚醒的衝往舺板,深怕錯過每一刻的美景。

蘭嶼!這就是蘭嶼!
蘶峨的青山,
湛藍的深海,
浪花繽紛的礁岸,
泥土與草地混合的氣味,
黝黑的原住民,
比鄉村還簡陋的屋舍,
這是蘭嶼的第一眼,
充滿原始的氛圍。

看到這一片秀麗山色,
我游離已久的靈魂,終於返回軀殼,
精神飽滿的投入蘭嶼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