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空是灰暗的、空氣是窒悶的,
即使氣壓是那麼的低迷,
上班的腳步仍沒有比平日沉甸,
因為今天又是個外出的日子!


從昨天開始,上班我就不再低頭快步走,
因為我發現了一個新樂趣...。
今天我繼續觀察我的新樂趣,
很幸運的,越過"日式一番鍋"的馬路,
有兩隻燕子順勢與我一同飛進了騎樓,
我開始抬頭搜索牠們的鳥巢,
幾乎家家戶戶的騎樓頂,都有一個紮實的鳥巢,
有的鳥巢住著幾隻嗷嗷待哺的小燕子,
正好讓我瞧見了一隻燕子媽媽正忙著將食物放入一群嘰嘰咂咂的小嘴裡,
我就是愛這種活生生的discovery在我面前上演,
既溫馨,又奇妙!

我雀躍的走著、繼續尋找牠們的家,
納悶著,台灣真是個特別的地方,
燕子有著這樣奇怪的居住特性,
人與鳥共居,和諧互助!
我愛這種無邪的平靜。

只是,我錯了!錯的離譜!
人類本來就是個複雜又卑鄙的生物,
我究竟為了什麼而自我陶醉?

騎樓地上破碎的雜草窩、以及混雜著雜草僵硬的兩隻小屍體,
不要告訴我是禿鷹的襲擊,導致牠們的毀滅,
我的腦中掃過了一幕棍棒橫掃騎樓頂的殘忍畫面,
為什麼?究竟為什麼要這樣?
牠們的居住帶給你們困擾嗎?
在外尋覓食物的燕子媽媽是否也像我一樣揪心,
難過著牠的家破人亡。

心痛、鼻酸,難受席捲而來,
憤世嫉俗的黑暗又跑了出來,
我討厭人類,縱使我也屬於那醜陋的一份子,
我依然厭惡人類,
不要問我"有沒有想過要幫助人"這種虛偽的話,
Never!!因為這世界上,最該死的就人類!!

為什麼?究竟為什麼?
我緊握拳頭,忍著眼淚穿越榮星花園,
腦中慘酷的情景揮之不去...
我的腳步緩了,我美麗的早晨也毀了。
我祈禱著世界滅亡的一天,
讓一切回到最初,
把世界還給真正的主宰者,
卑劣的人們,就此徹底消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