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破天驚>09年9月在北美上映票房第一,
不知為何台灣至今遲遲未上映?殘念!

食破天驚.jpg


此片根據Judi and Ron Barrett創作的童書改編而成,
由SONY出品,導演是<史瑞克3>的克里斯米勒。


男主角從小就是個發明王,
相較於在外被同學嘲笑、和父親的反對,
母親反而一直鼓勵小男孩發展自己的志趣,
我看到媽媽拿出科學家的白色袍子送給男孩時,
很羨慕國外的教育模式!


男主角居住的鄉鎮除了沙丁魚之外,
完全沒有任何的美食,
於是激起了小男孩發明美食製造機的動機,
所謂的「美食製造機」就是利用高科技把水份子變成食物,
想吃甚麼透過電腦程式輸入就可以製造出來,
起司漢堡、披薩、冰淇淋...琳瑯滿目的食物開始從天而降。


故事題材新穎和畫面色調鮮明,
是我對這部動畫最讚許的地方。
尤其當天降冰淇淋時,彷彿絢麗的雪景,連我都讚嘆好美!
SNOW.jpg


至於故事情節的走向和我原本預期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是一個男孩兒成為一位成功科學家的勵志故事,
沒想到開戲沒多久,食物製造機就成功的製造出美食,
我還在想那接下來要演甚麼?!
其實轉折點是在於當一個人夢寐以求獲得成功的時候,要如何保有正確的價值觀。
男主角享受著一夕成名的利益與慾望,
似乎有點迷失了初衷,
但是當新科技已經危害到人類生存安全時,
他決定挺身而出、挽回錯誤的決定。


與其說這是部勵志動畫片,
不如說這是一部災難動畫片。
災難片的火山爆發、龍捲風、海嘯...,
很有創意的變成了食物災難,麵條龍捲風、肉醬岩漿、肉塊火山岩石...,
非常有「明天過後」的世界末日效果。
noodles.jpg

男主角乘坐飛機要去關掉他所發明的美食製造機時,
過程中被有意識的美食攻擊,
很像ID4出任務打外星人的感覺XD

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兩個橋段:
1.代言沙丁魚的那位寶寶被火雞吃掉後重生,自己變成了火雞,還可以用手鐮刀、迴旋踢打敗美食怪物。實在是很白爛XDD~
2.猴子史蒂芬遇到牠最愛吃的QQ軟糖熊攻擊,立刻左撥右拔把熊軟糖咬得稀巴爛,真的是笑死我了~!!

結果<食破天驚>的感人親情戲對我來說變成是其次,
莫名其妙的片段反而碰到我的笑點,深得我心!
我自己心裡偷偷排名,2009年同質性的動畫片中,
<食破天驚>的精彩度有高於UP那麼一點喔!

P.S 每種食物畫得都好逼真喔~看完肚子很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