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陳國富
演員:周迅/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黃曉明

風聲.jpg


這是一部標準的商業片,
不要想從這部片裡獲得人生啟發或感觸,
看完之後有一種「沒有冷場」的感覺,
我想這部片就算成功了!


我認為<風聲>精采之處不在於凌虐戲、不在於劇情、不在於技術效果,
而是在演員之間的互尬演技。


=====以下有雷,沒看過此片又想看的朋友請關閉此視窗=====






1.周迅飾演顧曉夢

周迅的演技實在是渾然天成,
從在酒吧裡糜爛的喝酒跳舞,
一副天塌下來也不干她大小姐的事的紈袴模樣,
到後來揭示她原來是個愛國的共產黨員,
兩者心態和情緒上的落差很大。
周迅自然的演繹方式讓我也開始遺憾她沒有得金馬獎。

顧曉夢陷害別人時的無辜樣,
讓我看她和李寧玉對戲時,
常常替李寧玉捏一把冷汗,不知道曉夢會不會連玉姐都給賣了,
好險曉夢是個"有情有義"的共產黨份子,
完全沒有傷害李寧玉的意圖。

(印象最深刻的是顧曉夢幽幽的說出:我知道誰是老鬼?
李寧玉驚恐的看著她,
然後曉夢緩慢的舉起手,指著寧玉.....
過了幾秒才說:妳旗袍側邊的扣子掉了....。
曉夢真是太恐怖啦~)


2.李冰冰飾演李寧玉

新科影后李冰冰很適合這個高知識份子的女探員角色,
非常有正氣凜然的氣質。
不過除了金馬獎重複播放n遍,她被黃曉明扒光衣服嘶聲吶喊的片段之外,
其他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就很難擠出來了。
可能是她在劇中的角色一直為情所困、鬱鬱寡歡,
所以內心戲也相對較多。


3.蘇有朋飾演小白

蘇有朋在<風聲>的演出有別以往"五阿哥"的形象,
很明顯可以感受到乖乖虎演技的精進。
娘娘腔的腔調、步伐、姿勢都是有下過功夫的,
他應該是可疑份子之中被凌虐最慘的,
遺憾小白實在死得太早也太冤,
讓蘇有朋的演技有如曇花一現。


4.黃曉明飾演武田長

黃曉明演<大漢天子>的時候都不覺得他長得這麼像日本人,
在<風聲>演日本人變態又血腥的模樣倒是微妙微肖,
根本就是個死日本鬼子!

可惜他在劇中的日語是配音的,
不然他演這個反派的角色絕對有資格入圍金馬獎。

除了他凌虐李寧玉的橋段之外,
他預謀把違抗命令的罪責推卸到執行官上,
沉府之深真的好過癮!(壞人殺壞人真爽快XD)


5.張涵予飾演吳大隊長

只能說張涵予長得就是一副壞人樣,
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打算看他使壞,
包括他夜訪顧曉夢,我都堅決相信他一定有性侵曉夢,
而且毆打人的戲碼感覺他都真槍實彈XDD
超有魄力的!

最近瘋狂愛上這類型的男人,
看似狂放不羈、其實趣味橫生,
加上man到不行的外在,
愛慕之情都不禁油然而生。(小勞勃道尼也被我歸類為這一款)

後來劇情急轉直下,
老鬼之後還有個老槍,
這個曾經以身相救汪主席的吳大隊長,
掩飾身分的功力真的很好。
看他後來變身刺客暗殺了武田長,
真是錯愕之中又想灑花叫好。

(哎呀!我的心已經偏頗了,
只要是張涵予的一切我應該都會點頭讚嘆!)

最後附上我愛的張涵予帥氣照一張。
張涵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