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
阿凡達的熱潮終於稍微衰退...
終於在過完年後買到等了很久、也lag很久的阿凡達電影票。
126139732855.jpg


其實看預告片的時候,

第一個感覺是劇情應該就是類似「時光機器」,

闡述著人們如何發展高科技,並且同時進行著生態環境的破壞,

最後導致地球的滅亡,人類的毀滅,

然後存活下來少數的人類,開始與新生的物種爭地對抗,

想奪回自以為屬於人類的生活空間。

也許是因為阿凡達宣傳時特別強調具有綠色環保意識,

所以讓我已經對劇情的導向有了刻板印象...,

基於我很愛「時光機器」的意涵,

所以我一開始有點抗拒看到相似題材的阿凡達,

但隨著周圍如洪水般迎面而來的佳評,

我淪陷了...開始想一探究竟!

 

因為看到有人悔恨沒看3d版本的阿凡達,

甚至有人為了3d版本,還特地去看第二次,

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要3d的版本。

在全心全意的高期待下,

我踏進了電影院,

看了半天...除了字幕很貼近我的眼前,

大多數的時候,我感受不到3d效果,

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阿凡達的3d效果有點拙劣...

比起很多的動畫電影...這樣的3d真的是騙很大!!

但不可否認的,以科幻片的角度來看阿凡達,

無論視角色、動物、植物的色彩和樣貌設計,

真的是美侖美奐,

不僅色彩鮮明,所有巨型生物的塑造都非常逼真和有創意!

 

 

再來談談劇情的部分,

阿凡達的劇情跟我原先設定的腳本完全的天差地遠,

運用腦波的連結製造阿凡達,很厲害的idea~

很合理,也很有梗!

不過看完後...為何無法激起我心中任何一絲的漣漪?

雖然看得到導演想表達的環保意識和人道關懷,

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發展與生存的空間,

沒有誰有資格任意剝奪,也沒有誰可以為了私利恣意破壞,

有關人類的卑劣....人類的自私自利....人類的自以為是....人類的醜陋....

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

以至於我無法得到啟發,

而且阿凡達和納美星人之間的戀愛太過突兀,也讓我失了焦距,

看完後因為自己無法被這種劇情而打動,甚至落淚而有點小小的失望!

 

這樣的題材除了讓我想到我愛的「時光機器」以外,

我還不禁聯想到宮崎駿的「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雖然是動畫片,但內容比阿凡達深澳有哲理多了!!

 

不知為何,詹姆士先生導的片總是無法深得我心,

想當初在電影看鐵達尼號時,也是一滴淚都哭不出來,

還因為怕是自己太冷血,硬是想幾個幾滴淚,依然是哭不出目屎...

 

雖然「鐵達尼號」和「阿凡達」對我來說都不至於是個爛片,

也不會讓我後悔花錢去電影院看,

但是...也確實不會讓我在電影台重播時願意花時間再看第二次,

或許是這兩部片都有一個共同點...期待愈高失望也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