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名作家狄更斯作品[小氣財神]
導演:Robert Zemeckis
A CRISTMAS CAROL.jpg


<聖誕夜怪談>主打超強的3D動畫,
因為場次的關係我沒有選擇看3D版,
但一般動畫版也夠我驚豔的!
聖誕節的雪花紛飛、主角飛行在空中的身歷情境效果、
有時角色要衝出螢幕的立體感,
真的讓我體驗到動畫技術的進步。
(個人覺得比PIXAR還真實)

至於劇情就像大家的印象一樣是有點老梗,
但是這本來就是改編的寓言性故事,
故事當然不像PIXAR峰迴路轉、題材新穎,
但刻劃出來濃厚的聖誕節氛圍,真的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男主人史古治是個對世界冷感、唯利是圖的孤單老人,
在他臨死之際,三位死神帶領他回到小時候的時光,
找尋他失落已久的純真和善良,
也重新找回社會的價值觀和對世人的熱忱。


電影前半段我一度懷疑小孩子真的適合看嗎?
史古治已故老友的怨靈背負著罪孽的枷鎖來奉告史古治,
配樂的驚悚度直逼咒怨,
身為大人的我都看得心驚膽顫,(我本來就不喜歡驚悚恐怖片><)
而且怨靈不時的跳出來嚇人、畫面又很逼真,
真的讓我有發毛的感受!


後半段劇情就開始闔家觀賞、寓教於樂,
三位死神一一拜訪史古治,
我們重新回顧史古治的一生,
體會史古治的心情轉折和人生的變化。

每位死神的出現都是華麗登場,畫面很炫麗!


金凱瑞在這部片裡一人分飾七角,(主角、死神都是他演的)
我最近愈來愈佩服金凱瑞的感染力,
就像看完YES MAN,會一直想讓人喊:YES!
看完<聖誕夜怪談>,也會一直想對陌生人大喊:Merry Christmas!


可能是這部片太早上映,
所以票房和吸睛度沒有想像中的出色,
真的很可惜!


聖誕節快到了,
還沒有感受到聖誕節氣氛的人不妨去看這部片,
看完會有一股衝動想過個華麗又溫馨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