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對拍婚紗的想想是:如果拍的品質不好,不如就把錢省下來出國玩。

所以一開始我很抗拒拍婚紗,實在是不想冒風險,

但礙於婚宴需要有禮服,

光租禮服也不會比較便宜,所以只好妥協。

 

雖然居住在台北,

但對台北婚紗業者的業務性質太重一直很不滿意,

加上台北婚紗動輒6萬以上,品質又一般,

想要效果好一點,可能就要逼進10萬。

所以聽了朋友的意見,特地挑台中的婚紗公司,

一開始雖然也有點擔心台中攝影的質感比較low,

不過看了一些台中業者的成品後,

發現台中拍出來的風格很活潑、很青春,

而且景觀也很獨特,

才驚覺台中的攝影業這幾年進步神速。

 

當然台中的確也有很多拍起來low的婚紗照,

所以我們先在網路上鎖定3家「人人稱讚」的婚紗公司-林莉、蘿蔓蘿蘭、新概念,

特地找了一天到台中搞定婚紗公司。

 

林莉算是台中價格最高檔的婚紗公司,

當然拍的品質也非常有水準。

蘿蔓蘿蘭走的是歐洲風格,價格大概是台中第二昂貴;

新概念則是很多人的選擇,價位中等、效果優,cp值很高。

因為我愛上了蘿蔓蘿蘭的歐洲浪漫風格,

加上蘿蔓蘿蘭正在做改裝促銷,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決定簽約了。

 

(ps.選擇婚紗公司前的眉角請參照: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947875-1.html )

 

<關於蘿蔓蘿蘭>

婚紗公司: 蘿蔓蘿蘭婚紗

業務人員/門市小姐:淑華

攝影師 / 燈光師 / 助理:王攝

造型化妝師:碧娟老師

接觸時間: 2010/08/02 到 2010/11/13

包套價格:NT$ 38800元

最後價格: NT$48800元

 

【關於照片】

12x24-20組 pvc內頁
30吋放大含框

 

【外拍】

因為我懶惰,不想papago~
根據我們期待的風格,以台中市區為主,到了以下的景點:
1.無為草堂-->中國風格http://www.wuwei.com.tw/
2.綠原道-街拍風格
3.大肚追分車站-舊車站風格
4.府後街-眷村風格

 

【娘家本】

無娘家本

 

【禮服】

拍照:四套
訂婚:二套晚禮服
結婚:一白、二晚

 

【謝卡、喜帖】

日式證書x1
日式相冊x1
平輩帖20~60本
親友紀念卡20~60本
謝卡500

 

【造型化妝】

造型4套

訂結婚妝$3800

安瓶費500/瓶

Nu bra 1980

(Nu bra可以在網路上買200元的,便宜又耐用。)

 

至於安瓶的部份,碧娟老師沒有特地推銷,

所以我一瓶安瓶也沒用,

聽說很多新人擔心化妝師賺不到安瓶的錢,而刻意把新娘化醜,

所以都會配合化妝師買個幾瓶,

碧娟老師完全沒有提到「安瓶」真的讓我很驚訝、又很開心~

就是因為蘿蔓蘿蘭不走推銷路線,才這麼深得我心!!!

 

【其他事項】

預約金15000
拍照10000
選片10000
取件付清

 

【包套價格與最後花費價格變動的原因】

因為王攝拍的很自然,有太多遺珠之憾,

加上原本的20組作成相本很單薄,故事性也稍嫌不足,

所以又加了15張,來增加相簿的故事性。

 

{服務態度}

業務-淑華

淑華真的是一位有氣質又親切的美女,

跟她配合很輕鬆又很好笑,

讓我感受到婚紗業這份工作似乎是個能帶給自己與新人們幸福與快樂的工作。

從第一次去蘿蔓蘿蘭,到現在選完片,每次都很開心~

不但沒有業務性質很重的壓力,我家新郎每次都在那邊聊得很開心~不想回家!

 

{我對禮服的評價}

禮服秘書-琪文

琪文也是個健談、眼光又獨到的禮服秘書,

推薦的禮服很精準,

所以我只花1個多小時就挑完拍婚紗的四套服裝!!

快!狠!!準!!!我喜歡~

 

拍照當天新郎的服裝也讓我們很驚艷,

因為我家新郎很騷包,一直跟造型師、助理、攝影師要一堆小道具和服飾,

ex:舊皮箱、吉他、長靴、項鍊....

蘿蔓蘿蘭都是有求必應,真是太神奇了~

 

讓我徹底感受到蘿蔓蘿蘭不僅新娘禮服正點,

怎麼連新郎的西裝也這麼帥氣和多元化!!!!

能夠連新郎的西裝都這麼準備的這麼齊全,

而且還不用加價,

真的是很有優勢!!大加分~~~

(我後來才聽朋友說台北的婚紗業者新郎加背心和啾啾都要再加個幾千塊)

 

 {關於攝影}

攝影師-王攝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jone-6567/profile

蘿蔓蘿蘭的名攝影師~預約已經滿到爆炸,

會指導不知所措的新人姿勢怎麼擺、神光放哪裡,

有時會述說情境,讓你演個戲...

(不過我除了笑容以外,無法演出其他情緒...)

我家新郎演得很用力。

 

因為之前有先看過王攝的作品集,

覺得王攝很會說故事,

也有很多青春活潑風格的婚紗照,

我們在第一次溝通的時候,有隨口說到王攝在郵筒上的作品很棒,

還隨口說了想在斑馬線拍出"命運交會點"的感覺,

結果,王攝一一實現了我們的隨口說說,太神了~~

 

而且為了我們想要舊火車站的風格,

助理Candy還去追分車站場勘,好貼心!!

 

助理-Candy

Candy也幫我家新郎找了好幾套的西裝,

讓我家新郎讚不絕口!!

當我們眼神渙散、游移的時候,

都靠Candy的引導~

 

{關於造型}

 造型師-碧娟老師

我真的好愛碧娟老師喔~~~

每個朋友看到婚紗照後,

都不停的稱讚我的造型和妝容,

我都要飛上天了~~

 

說真的,碧娟老師做的每一個髮型我都很喜歡,

所有親朋好友都說真的太厲害、太美了,連髮飾、首飾都很可愛,

雖然只有4套禮服,但是碧娟老師幫我換了6個髮飾,

太感謝她了~

真的幫我打造了一個很難忘的體驗。

 

素顏和拍完婚紗後的妝容對比圖:

page.jpg

 

{其他心得與建議}

其實婚紗照的成功與否,

新人們有沒有認真做功課也占了重要的因素,

事前把想要的風格明確的說出來,

大家才能為新人一一打點。

 

多參考大家的婚紗照很重要,

我家新郎就是沒日沒夜的在蒐集照片,

所以才會一直纏著工作人員要道具和一些有的沒的。

 

最後,拍婚紗就是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所以挑到一家有默契,又能讓新人覺得很舒服的婚紗業者,真的是最重要的,

聽到太多周圍的朋友不滿他們的婚紗公司,何必花錢受氣呢~

蘿蔓蘿蘭所營造的氣氛真的是很值得推薦!!

讓我一直慫恿台北的朋友們到台中拍~太讚了啦!!

 

 

婚紗照成果:

http://littlemouse.pixnet.net/album/set/14463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