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是最珍視的寶物,
我不相信大腦裡儲藏的回憶能隨時提取,
只能藉由外物的提醒,
幫助我不要遺忘,
這就是我要的證據。


過去蒐集的豐富資產,
已經被我當作呈堂正供,
一一納入紙盒,
或許某一天我會將它們拿給世人評斷,
這是你曾愛我的證據。


遺憾的是,
目前我積極蒐證與引發新的樣本,
卻怎樣也得不到回應,
大概是白紙黑字對某些人來說不具意義,
所以沒有憑證的必要。


這是一種奇怪的癖好嗎?
我擅自解讀為一種眷戀,
對任何事的重視與用心,
也是五十年後的一種趣味,
看看小時候的傻勁,
欣慰著自己擁有過。


沖去滿身的污穢,
沉澱心靈的繁瑣,
慶幸自己還能夠追憶,
就因為有這些辛苦建立的檔案。
看見過去的同時也設想未來,
現在的憑藉實在是太少,
我要怎麼去開口向你索取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