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夯的偶像劇「新兵日記」,
類似小時候很愛看的「報告班長系列」電影,
第一次, 阿Kay主動拉著我看連續劇,
要我陪他一起體會他當兵時的記憶,
我深深的覺得「新兵日記」吸引老兵的策略真的非常成功。


阿Kay的當兵過程我參與不多,
因為阿Kay擔心滔滔不決的談論當兵的種種,會引起我的反感,
所以他幾乎不在我面前抱怨軍中的不平等和苦難。


唯一有參與感的就是「懇親日」,
我永遠忘不掉那一次的懇親我有多麼苦~。


懇親日時間是2008/8/9,
我才正式在第一份工作上任一週,
星期五那天急著下班,還和Mark和Mavis說我要去懇親了~掰掰~。


是的,我很拼的搭星期五晚上10點的火車,
預計花五個小時的車程,凌晨3點抵達嘉義。


身為台北俗的我很會搭客運,
卻從沒有自己搭過火車,
因為太擔心自己迷失方向,
所以上ptt的「站崗的女人」板,尋求姐妹的幫助,
Ptt「站崗的女人板」不同於其它的看板,
它異常的溫馨,有著互相加油打氣、互相取暖的女性們,
大家一心一意的等待自己的男友退伍,
因為有著共同的目標,所以板友特別有同理心,
於是,我很順利的找到幫助我的同梯姐妹,
我們相約晚上10點一起搭火車,
第一次體驗網路交友的感覺很奇妙。


到了台北火車站,
姐妹和我分享她準備的懇親小物,
天呀~原來懇親有這麼多的學問,
我真的什麼都沒帶….,
打算到了嘉義後,找麥當勞買好吃的慰勞阿Kay。


坐夜車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台鐵座位非常的不舒服,冷氣又非常的強,
冷的我徹夜未眠,
痛苦的翻轉,就這樣到了嘉義,
疲憊的我好暈眩。@@


凌晨3點的嘉義街景既冷清又黑暗,
要不是有同伴相陪,
一個人走在異鄉真的是太可怕了!!!


我不認識嘉義的路,也沒有做太多功課,
好險有專業的姐妹領著我徒步找到了24hr麥當勞。


我們在麥當勞先餵食自己,
然後窩在廁所裡化妝打扮XDD,
想起來也真的很好笑,
為了久違的男友,還真的是盡心盡力。


4點多,我們又趕回嘉義火車站,
準備搭區間車到大林,
到了大林火車站,還要坐計程車才可以抵達軍營,
到達軍營門口的時候差不多5:30,
軍營門口已經聚集了一小群的家人懇親團,
大家都好拼~~。


等等等….,
等等等….,
正值8月的烈日,一大清早就把我們曬的好熱,
睡眠不足加上太陽的侵蝕,也抵擋不了興奮的心情,
心跳很快,期待著就快要可以見面了。


終於,6:30左右軍營的大門才敞開,
一群人簇擁的加速往前走,
原來進了軍營後還要走10分鐘的小山路,
實在是太折騰人的心了。


終於,看到了阿兵哥攤位,
我抵押了我的健保卡領阿Kay出來,
頭不停的張望、引領企盼,
直到光頭Kay從走廊走出來了,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麼很熟悉又很陌生的阿Kay。
(熟悉的是他的長相,陌生的是他的髮型)


我們兩個看到對方忍不住相視而笑,
阿Kay的眼光中有一點感激的淚水,
嘴裡卻抱怨著:「我不是第一個被叫到名字的。」
我說:很抱歉,沒辦法買肯德基,因為嘉義火車站沒有肯德基。
然後把食物安頓給他吃,
即使他們已經先吃過早餐,
但面對這人間美味,肚子再怎樣撐,也要一口一口的咀嚼吃下。


後來,阿Kay就像東道主一樣,
開始介紹軍營的生活和環境…..。


那天,回到台北的家已經是傍晚時分,
一到家洗了澡後,我累的無法思考,
頭已經昏到像是嗑藥一樣的飄然,
就這樣昏死在床上,
下定決心,懇親這種事情,還是一輩子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