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天仁喫茶趣複合茶館-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瑞光路409號

電話:(02)2656-0099

營業時間:(日)~(四)AM08:00~PM22:30
             (五)(六)AM08:00~23:00

官網:http://www.chafortea.com.tw/index.asp

DSC00562.JPG 

裝潢

一進門,我就給喫茶趣很高的評價,

首先是室內寬敞、燈光明亮、氣氛佳,

連二樓的佈置也盡收眼裡,

雖然不是走氣派路線,但給人很舒適優閒的感覺。

DSC00510.JPG

進門沒多久,就有穿著一身綠的制服小姐小碎步跑來接待我們,

服務人員笑容可掬,親切的和我們說:"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一點也沒有久等阿!)

後來領我們到位置,

阿凱一直拿著相機照不停,又是拍環境、又是拍我,

讓我覺得好尷尬=..=|||

於是服務小姐又很親切的說:"他是想幫妳做全程記錄啦^^"

 

我們很快的就選擇好我們的餐點--360元膳食套餐,

有前菜、湯品、配菜、主菜、甜點、餐後茶。

 

前菜: 纖活沙拉

其實就是一般的和風沙拉,

跟7-11賣的一樣囉~

不過名字取的好,吃起來就是感覺會很瘦沒負擔XD。

DSC00523.JPG 

 

湯品:

玄米香蕈上湯

湯頭很清淡,就是一點點蔬菜的甜味而已,

很符合我想要吃養身餐的需求,

不過我實在不知道玄米是什麼味道,

所以也品嘗不出是不是有玄米的香味。

DSC00534.JPG 

 

茶香雲吞湯

雲吞湯的湯頭就是一般的雲吞湯,

茶香在哪裡呢?

原來茶香是在雲吞的肉汁裡,

咬一口雲吞後,就知道跟外面吃到的雲吞不一樣了,

很濃很濃的肉味和一點點淡淡的茶香,

雲吞本身很好吃。

DSC00535.JPG 

 

主菜+配菜:

龍井蝦仁燒賣+包種高麗菜

龍井蝦仁燒賣好好吃,

咬一口會流下湯汁,

燒賣本身的味道就很足夠,所以我沒加太多的醬料,

蝦子也很厚實。

邊吃燒賣邊喝茶,超match~

 

包種高麗菜也很清淡,

純粹是吃菜的軟脆和一點的茶香,

而且配菜應該都是用蒸的,不是炒的,

所以吃起來真的不油膩、又健康。

DSC00536.JPG 

 

香片荷葉排+綠茶翡翠豆腐

香片荷葉排有別於其他的清淡的菜色,口味非常重,很適合配飯,

排骨肉已經蒸的軟嫩,

用筷子一夾,輕鬆就可以夾起滿滿的、軟爛的糯米配著排骨肉,

荷葉糯米也好好吃。

DSC00542.JPG

 

我們加10元換成了五穀飯,

五穀飯吃起來粒粒分明,特別好吃。

綠茶翡翠豆腐也是走清淡的路線,

豆腐本身的味道融合淡淡的綠茶香,

嫩豆腐的口感100分。

DSC00538.JPG 

 

甜點:(未附圖)

綠茶芒果慕斯

這很普通,

芒果味很重,蓋過了綠茶的香氣。

美人金薯雪酪

這個很好吃喲,

雖然是雪酪,但吃起來像冰淇淋,

冰冰的、口感偏硬和雪花片狀,

牛奶的口感融合小顆粒的蕃薯,好吃!!

 

餐後茶:

抹茶冰淇淋奶綠(少糖、少冰)

叫了少糖後,

我的抹茶奶綠茶味變得好重,

不過我本來就愛喝苦苦澀澀甘甘的茶,所以我很滿意。

DSC00549.JPG

 

香芋QQ奶綠

天仁茗茶的珍奶是我和阿凱的最愛,

珍珠一樣Q彈有勁兒,還有熟悉的甜味,

香芋是有點顆粒狀的,味道甜而不膩,

正常糖量是最推薦的甜度喔~!

DSC00550.JPG

 

吃完這一餐,有飽足感, 

而且身體沒有負擔,

我現在最喜歡的就是這種精緻又養生的美食了,

推薦給所有想要養身的、喜歡喝茶的、喜歡中式創意料理的朋友們一個新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